close



─自殺島(限)

今天看了這本漫畫,本來只是想先看個水溫,沒想到看完第一集後又接著看了第二集,第二集看完後就整個掉入了他的劇情旋渦當中...
這本漫畫目前台灣只上市到第七集,主軸是在說日本自殺人數年年攀升,在醫療資源被不斷浪費的情況下,政府想出了對策去「處理」這些死意堅決但又死不成的人民,對策就是...放逐這些自我殘害又死不成的人民到某一座島上繼續傷害彼此 ─

直到死去。

在一本接著一本的同時,我的腦袋內也接收了不少漫畫內容所傳達的訊息,一併思考著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活?為什麼被丟到這座島上的人死意這麼堅決?
但其實這本漫畫看到後來,並沒有第一印象來的那麼黑暗,反而是越來越有正向引導的意味,從個體到群體,從想死到覺得生命可貴,為了活下去做了不少的努力,感謝生命所提供的一切一切...


看完了第七集以後,腦袋裡突然有種"我是不是忘了些什麼"的聲音響起,以前也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也曾想過了結生命的一條路上;因為不擅與人溝通,失去了許多東西,也沒有一個確切的目標,做起事情渾渾噩噩的,在自殺島上這樣的角色似乎很多,因為不知道生存的意義是什麼而選擇了不去面對,但到後來角色一個一個的發現生命的可貴,甚至想辦法在這個島上繼續存活下去...
看到這,開始感覺我是不是過活的太不知所謂了,不管是工作也好踢球也好,到目前為止每一個都是遇到點困難就會想要打退堂鼓,只要聲音有不合的地方就會自動後退一步,也沒有確切的目標。

一直以來都活的很半套,只要覺得麻煩就會很沒動力去做某件事,最後就像現在一樣處在自怨自憐的情緒當中,不過,在看完自殺島後,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我心中開始萌發,以前會覺得打網誌是件麻煩事又浪費玩樂時間,現在卻有了這一篇心得文的產生。也許我該多到別的地方走走,才能體會到不同的生命的意義(這樣用詞似乎有些不恰當?),可能也可以找到新的人生目標...

嗯,這本漫畫推薦給看到這篇網誌的你們
而我也該多多到處走走,提醒自我生命的意義到底何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漫畫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